手机看新闻

楼市拐点已来!三四线房价多少合适?我认为只值这个价钱

来源:楼盘网 2019-04-24 10:31:01

[摘要] 楼市拐点已来!我认为小城市房价只值这个价?你觉得呢

楼市拐点已来!我认为小城市房价只值这个价?你觉得呢

今年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又迎来了新一波的变化,特别是一些相关楼市信号,让我们看的是越来越清楚,从年初开始住建部发声称今年将依然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落实好房地产相关调控工作,而后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任务中将降低对于人口落户的门槛,人口在500万以下的城市将全面放开落户政策。

楼市拐点已来!三四线房价多少合适?我认为只值这个价钱

这两种国家信号的叠加将直接对小城市楼市形成明显的影响,部分专家甚至认为今年将会是三四线小城市的拐点,笔者也是这么认为。虽然现在房价还没有出现明显的下跌情况,但是这种趋势我们是看的清摸得着的,为什么这样说?虽然这次放开了500万人口以下的城市落户条件,乍一看我们会发现接下来三四线城市也会享受到这样的红利,因为大多数三四线城市人口都在500万以下,但是这里面我们会发现一些二线城市人口也低于500万,这些城市将会加入到抢人的竞争中来,而二线城市在这一方面是优于三四线城市的,在这波政策红利下,能够享受到红利的是二线城市,此前已有专家认为,以后的人口只会流向19个大中城市,而这里面没有一座是三四线城市。

三四线城市现在的房价其实属于一个透支的范畴,之前清华大学国家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就表示,现在很多三四线城市房价都存在一个虚高的情况,房价收入比已经达到了历史高位。这一点笔者是认同的,因为近几年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很快,但是当地人均收入方面却没能跟上脚步,在我们记忆中的三四线城市收入大多都在两三千元的水平,但是面对如今七八千乃至上万元的房价,这点工资除了能够满足日常开销以外,基本上不会有太多的余钱了。

至少在笔者看来,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维持在4000元-6000元的水平是比较合适的,因为在这波房价上涨前,很多三四线城市房价就在四五千元左右,当时人们对于房价并没有太多的怨言,因为从城市经济情况来说这样的房价是可以勉强支撑的,对于当地购房者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2015年我老家三线城市市区房价每平米在4000元出头,对于当地人来说咬咬牙还是买的起的,但是现在已经涨到了7000多元,楼盘价格甚至突破了万元大关,这样明显房价收入比就被直接拉开了。

所以从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和当地人均收入水平去衡量,我认为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只值4000元-6000元的水平,至少对于一个当地家庭来说,一个月工资刚好可以买一平米房子,你认为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4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fang2354366839
2019-04-25 20:39:14

我们这12000都买不到像样的房子,江苏小三线城市

fang2354366839
2019-04-25 20:18:45

当地工资一个月能买一平方比较好,至少我们这些打工者还有盼头可以紧巴紧巴买个容身之所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河
      • 青山
      • 九原
      • 昆都仑区
      • 稀土高新区
      • 滨河新区
      • 土默特右旗
      • 白云鄂博矿区
      • 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
      • 固阳
      • 石拐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