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戴上了“面具”,下半年会被揭开,部分城市将露出“真面目”

来源:蓝白观楼市 2019-05-05 11:17:20

[摘要] 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增速延续了2018年4月以来的升势,3月增长11.3%,4月前28天,30城商品房日均成交面积同比增长达20.4%。

每个人都习惯戴着面具生活,都习惯了“双面人”的生活,一边是在同事朋友面前的嬉笑怒骂,另一边是自己独处时的孤独煎熬,有句话说得好: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说的就是这种生活状态。

岂止是我们的生活?每个行业、每个市场都是如此,深究起来,我们平日里看到的,只不过是浮于表面的假象而已,真相往往隐藏在不起眼的细节处。

楼市戴上了“面具”,下半年会被揭开,部分城市将露出“真面目”

楼市就是如此,所谓“于无声处听惊雷”,往往我们忽略的那些数据,才更能反映现状。

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增速延续了2018年4月以来的升势,3月增长11.3%,4月前28天,30城商品房日均成交面积同比增长达20.4%。

看起来很强势对不对?其实,这是因为楼市戴上了“面具”,无论是70城房价指数,还是30城商品房的成交面积,对所谓“回暖”并不具备很强的说服力。

笔者认为,这个“面具”,在度过5月份之后,很有可能在下半年被市场揭开,尤其是部分被上半年靓丽数据所掩盖的楼市区域,将会显露出“真面目”。

比如,上半年大部分人都关心均价、成交量和土拍热度,实际上很多人却对房地产市场整体的土地购置费用、去化周期并不注意。

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房企土地购置费用大降超过30%,创出2014年以来的增速,背后的原因很容易理解,一边是30城成交面积火热,另一边是整体拿地成本在收缩,很显然是因为大部分三四线楼市不再具备吸引力。

为什么说下半年形势会明朗呢?因为上半年的楼市回暖的驱动是各地放松落户、房贷利率下降等因素,但是这种外力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出现消减。

举个例子,不少城市在吸引人才的措施方面招数频出,购房门槛降低、落户更加方便,买房还有优惠,所以近两年的人口流入明显加快,但随着这种“抢人”的效应出现边际递减,人才们“挑花眼”的时候,购买力的缺失将是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要问题。

至于哪些城市会被揭开面具,在笔者看来,主要由两个因素决定。

一,近两年房价涨速过快的城市,比如中西部的部分三四线楼市,以及各大城市群边缘的四线以下城市,人口流向与房价趋势背离,将成为未来较大的压力。

二,库存供应较多的弱二线城市,比如受一线城市调控影响,投机资金外溢导致房价短期上升较快,房企扎堆拿地,造成潜在供应过多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4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fang2354366839
2019-05-06 12:36:28

虚假的需求是自欺欺人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河
      • 青山
      • 九原
      • 昆都仑区
      • 稀土高新区
      • 滨河新区
      • 土默特右旗
      • 白云鄂博矿区
      • 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
      • 固阳
      • 石拐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