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养老金上调方案确定!

来源:包头新闻网 2021-06-08 16:49:15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2021年6月4日上午,全区召开了2021年养老金调整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了2021年养老金调整工作。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2021年6月4日上午,全区召开了2021年养老金调整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了2021年养老金调整工作。据了解,今年是连续17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此次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统一方案,继续采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具体情况为:

一、调整范围

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二、调整标准

    1、定额调整: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6元;

  2、挂钩调整:①按照养老金水平调整。退休人员按照本人2020年12月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4%增加基本养老金(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以纳入养老保险基金支付项目为准)。②按照缴费年限调整。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1元(缴费年限包括按规定实行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以前的连续工龄,不满1年的按1年调整),调整不足15元的,按15元进行调整。

  3、倾斜调整: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年龄为7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增加一岁,养老金再增加3元。

三、退职人员调整退职生活费标准

  退职人员调整退职生活费标准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6元;按照退职生活费水平1.4%增加退职生活费;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1元,调整不足15元的,按照15元进行调整。高龄群体和企业军转干部可执行退休人员倾斜调整政策。

四、执行时间

  调整增加的养老金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为了让市民更加了解调整的具体情况,工作人员举例解读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法:

    例1:赵女士1970年11月出生,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020年11月满50周岁办理退休手续,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缴费年限)为15年,此次调整前赵女士的月基本养老金为1200元。

   此次调整赵女士可调整增加的金额为:

  1.定额调整增加56元;

    2.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调整:

   15年×1元/年 = 15元

  3.与个人养老金挂钩调整:

   1200元×1.4% = 16.8元

   4.高龄倾斜部分: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赵女士还未年满70周岁,因此不享受高龄倾斜调整。

   综合上述各项调整金额,赵女士此次可调整增加金额应为:

    56元+15元+16.8元=87.8元。

  因此,赵女士本次调整后的月基本养老金为1200+87.8=1287.8元。

  例2:王先生1945年10月出生, 原企业职工,2005年10月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缴费年限)为41年7个月,此次调整前王先生的月基本养老金为5210元。

   此次调整王先生可调整增加的金额:

    1.定额调整增加56元;

     2.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调整:

    王先生缴费年限41年7个月,超过41年不足42年,按42年计算:

  42年×1元/年 = 42元

 3.与个人养老金挂钩调整:

  5210元×1.4%=72.94元   

  4.高龄倾斜部分: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王先生满75周岁,因此可享受高龄倾斜调整30+5×3=45元。

    综合上述各项调整金额,王先生此次可调整增加金额应为:   

  56元+42元+72.94元+45元=215.94元。

因此,王先生本次调整后的月基本养老金为5210+215.94=5425.94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河
      • 青山
      • 九原
      • 昆都仑区
      • 稀土高新区
      • 滨河新区
      • 土默特右旗
      • 白云鄂博矿区
      • 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
      • 固阳
      • 石拐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